鸽子一只。

郑思檀视角看主控(1)

主控:薄瑾瑜

皇帝:顾舟寂

CP:薄瑾瑜x海锦;郑思檀x陶凝

 

我叫郑思檀,我原是奉天楼司祝,虔心侍神,可我却对皇帝动了情。

每次我见着皇帝顾舟寂跟着太后来望仙殿诚心祈求,我总是借着掌祀匀褚的遮挡偷偷看着他。

那日,我见着清鸾皇后来祈祷,忍不住上前表达了我的内心,她却笑着让我宽心,让我回去等她的好消息。

我不知道她都做了什么,有一日我再次遇到她,她拉着我的手说:“阿檀,你能进宫侍奉皇上了,你可开心?”

我不知道我能进宫是不是应该很开心,我只知道看着此时欣喜的她,我是开心的。

建昭六年八月,我被册为嫔。

我从奉天楼来到了瑶倾宫的丽锦楼,听说我的四个婢女也是皇后娘娘亲自替我安排的,我很感激她。

睡醒之后我就去了凤仪宫拜见她,她见着我就亲热的唤我阿檀,我敛着眸子恭恭敬敬的行礼:“阿檀参见皇后娘娘。”

“不必如此唤我,阿檀,你就叫我瑾瑜便是,如果……你愿意叫我阿瑜,那我就更欢喜了。”

“阿……瑜……?”

我咀嚼着陌生的名讳,心里有种奇异的感觉。

我坐在座位上,看着她招来一名叫陶凝的选侍,将我们介绍给彼此。

陶凝生的小家碧玉,不过却是个安静的人儿,我一向喜静,于是我们俩便坐在凤仪宫里听着皇后娘娘念叨了一早晨,晌午皇后娘娘要留我们在凤仪宫进食,陶凝却摆摆手说不多扰,就此离开。

我也想说我先退下了,皇后娘娘却可怜兮兮的看着我:“阿檀也要抛下我让我只能独自用膳吗?”

“这……”

我实在不忍心拒绝她,便只能应了她的邀,留在凤仪宫吃了我在后宫里的第一顿饭。

皇后娘娘,不,阿瑜,似乎很喜欢我,我在宫里未待够三日就接着圣旨,说是清鸾皇后上请晋我为婕妤,我还没来得及欣喜,陶凝却来了我的住所。

“陶凝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来恭喜姐姐晋升呀。”

“笑不达眼底的恭喜我不需要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她虚笑的模样就觉得讨厌,平日里对着任何人都温婉模样的我第一次这样说话,陶凝愣住,然后笑开了:“哈哈哈,郑思檀,你可真有趣。”

“你若是无趣便去凤仪宫找皇后娘娘聊天儿去,别来找我,我可不是皇后娘娘。”我蹙眉,对于陶凝这种与我不是一路人的,实在没有多余的心力去应付。

“我觉得你这人似乎没有看起来那么清冷,”陶凝坐的离我近了些:“我能像皇后娘娘一样叫你阿檀么?”

我低头看着手边的茶杯:“随意。”

“那你要叫我什么?还要叫我陶凝这般疏远么?”

“我记得我们本就不亲近。”我觉得这人好生奇怪,若是想要得宠那就该去找皇后娘娘,找皇上,找太后,来缠着我这个婕妤做甚。

“我乐意,你管我。”

我不雅地翻了个白眼,心道这陶凝真是死缠烂打,莫名其妙。

又过了几月,翻了年,我的婢子回来说清鸾皇后上请晋陶凝为贵人,而我晋为昭仪,寝宫也改为了漪澜殿,同时皇后娘娘还请我们去凤仪宫。

我到凤仪宫时,陶凝已经在里面了,我恭敬行礼后找了个位置坐下,阿瑜颇有些激动的说:“阿檀,凝凝,昨日宴会你们没去,有人给皇帝送来了一个公主,听说是什么部落首领的女儿。”

我心道阿瑜莫不是有些缺心眼,送来一个与她争宠的女人她还如此开心?

“你们不知,她是真真的好看,我未曾见过那般明艳的女子。”阿瑜一脸的欣喜:“明日请安你们可一定要来看看她。”

我看了一眼陶凝,小声说:“在嫔妾心里,无人能及娘娘的美貌。”

阿瑜愣了,随即笑开:“可我又不是那以色侍君的嫔妃,美貌于我无用。”

陶凝说:“这回郑昭仪可没说错,在嫔妾们的心里,皇后娘娘风姿绰约,是为天人,那公主再美也不如娘娘。”

“你们呀,惯会哄我了。”阿瑜笑着,却突然叹气,“阿檀,凝凝,我已经在后宫待了七年了,我已经……不再年轻了,他的宠爱也早也不在我这里了。”

“娘娘……”我见着阿瑜落寞的模样竟有些心疼:“皇上心里定然还是有您的存在的,更何况您还有大皇子大公主等一众子嗣呢。”

“是啊,我成为皇后的那一年,生了不悔和不归,如今他们也已有六岁多了,是大孩子了。”阿瑜轻笑:“连璟之都可以跟着她哥哥姐姐们去重华宫听学了。”

“娘娘,还有我们在呢。”陶凝说着,朝我眨眨眼睛,我立刻心领神会:“对,娘娘,您还有我们呢,若是一人在宫里无聊,便唤我们来陪您罢。”

“知道你们的心意,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们,后宫之内不可全信,适时提防某些人。”

 

我知道阿瑜在说什么,就在一月前,我曾听到传言说阿瑜妄议朝政,惹得皇上大怒,下令彻查此事。我知道阿瑜不会,后来果然查出是人为捏造,造谣者竟然是阿瑜的庶妹陆罗敷。

我怒不可遏,拉着陶凝去给皇帝告小状,没想到陶凝这女人还真会演戏,哭的是泪如雨下,我见犹怜,皇帝果然重罚了陆罗敷,把她从皇贵妃降为了贵人,还夺去了她的封号。

陶凝冷笑着说,这点教训还不够,竟然没有把她送进冷宫,她定会为娘娘报仇。

我知道陶凝绝对不像她所表现出的那副模样,不知道心里多黑呢。

只要她不给娘娘找麻烦,我愿意助她一臂之力。

所以当陶凝提出要与我合作彻底将陆罗敷送进冷宫之时,我没有多想就答应了。

 

“阿檀,我原以为你会反对呢。”

陶凝坐在我对面,轻轻呷了一口茶。

我蹙眉:“我只是不想皇后娘娘白白蒙受污蔑之名。”

“阿檀,你真可爱。”陶凝说,“我就知道你绝不像在娘娘面前表现出来的那般纯良。”

我与她相视一笑。

那是“不太纯良”却又有着共同目的的确认。

我第一次对阿瑜之外的人感兴趣,连皇帝也没有,进宫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对皇帝的那种感觉了。

当晚,皇帝召了我侍寝,我跟着公公赶去了圣宸宫,一夜承欢后又回到了我的漪澜殿。

太医来替我检查,却查出我有了身孕,我当即愣在原地。

我……有了皇帝的孩子?

阿瑜会不喜吗?

我揪心着,阿瑜却和陶凝急匆匆的赶来了我这里。

“阿檀!你身子可还好?”阿瑜急迫的问着太医:“太医,郑昭仪的身体是否康健?”

太医说:“郑昭仪的身子一向不好,老臣回去开个方子,郑昭仪每日熬服,或许孩子能康健些。”

是了,我之前在奉天楼时就常常昏厥,身子一向不利索,那我还能好好的怀着这个孩子吗?

我有些难过,问着阿瑜:“阿瑜,你会赐我红麝粉吗?”

“阿檀!你在说什么胡话!”阿瑜有些生气:“你可知你的身体经不起折腾!”

“阿檀,我那有个宫女,医术颇高,我将她送给你,你定要好好的。”

连陶凝也这般说。

我望着陶凝,伸手摸了摸肚子,还未见起伏,一点也感觉不到里面是一个小生命。

“阿檀,之后的请安免了,好好养着,缺什么就告诉我。”阿瑜一向都是如此温柔,对谁都如此温柔。

阿瑜走后,陶凝说:“关于陆罗敷的事,你就不要费心思了,我一人去完成,你好好的养好身体便是,若有伤害娘娘的,我一定会除了她。”

陶凝唤来她的婢子:“回去让云昭来郑昭仪这儿伺候,不用再回我那里了,若是照顾不好郑昭仪,仔细了她的命。”

“是,奴婢这就回去告诉云昭。”

我无奈地笑笑:“陶凝,你好凶。”

“你的身体最重要。”陶凝竟然主动拉住了我的手,“郑思檀,我要你好好的,你明白吗?”

我低头看着我和她交握的手,轻轻点头:“嗯,知道了,阿凝不要担忧。”

“你!你唤我什么?”

“阿凝,怎么了,不喜欢么?”

“不是,我……”陶凝露出一个极美的笑:“我喜欢阿檀这样唤我。”

 

这日之后,我有许久未见阿瑜和陶凝。

阿瑜上请晋我为妃,并赐封号为汐,于是,我便成为了汐妃。

听云昭每日出去熬药回来说着宫中发生的大小事,比如阿瑜还晋了陶凝为容华,赐封号潇。

一月后,陆罗敷因为毒害皇后娘娘未遂而被送进了冷宫。

陶凝终于有空来找我了。

“看来云昭把你照顾的很好,脸颊上终于有些肉了。”

陶凝不客气的上手捏了捏我的脸。

我把她的手挥掉,揉了揉被她捏疼的脸颊:“怎么得空来我这了?”

“阿檀可是不欢迎我?”

“我可没有说过。”我哼了一声:“娘娘最近还好么?”

“娘娘身子还好,不过最近被池宁公主气得不轻,”陶凝说:“也不知池宁公主去哪听来了游侠的故事,非要缠着娘娘说要当游侠。”

“噗。”我差点被手里的糕点噎到:“池宁公主准是听她几个哥哥说了那些话本子故事。”

“你怎知?”陶凝恍然大悟:“大皇子的话本子是你给的?”

“我哪有本事去外面买话本子,那些都是娘娘准备给几个皇子的。”

 

我执意请安那天,见到了阿瑜说的那个和亲公主,海锦,海妃。

国色天香用来形容毫不为过,在阿瑜身边竟能平分秋色,不过她应该比阿瑜更小一些。

“阿檀来了,快坐快坐。”阿瑜眼神放光:“阿檀,这位便是海妃。”

我与她同为妃位,不分上下,我也没有行礼,抿着唇朝她点点头,她倒是行了一个我看不懂的礼。

“阿檀,你瞧,我没说错吧?”阿瑜笑眯眯的说:“海锦,不用这么拘谨,就咱们姐妹几个随意聊聊。”

“娘娘,陶凝呢?”我迫不及待问道。

“凝凝啊?”阿瑜摇摇头:“凝凝今日身子欠佳,我就免了她的请安。”

“这样。”

我点点头,决定从凤仪宫离开后就去看看她。

阿瑜是个健谈的人,又饱读诗书,不论与谁都能侃侃而谈,见她和海锦聊的正欢,我微微欠身,退下了。

 

云昭陪着我去了陶凝的寝宫,一进去便瞧着那人半倚在贵妃榻上,日子还未入夏,她却已经唤人弄来了冰块。

沁凉的空气裹着她惯用的那款香粉的味道进了我的鼻子,忍不住蹙眉教训她:“这才什么时日就用上了冰块?也不嫌凉的慌。”

陶凝似乎是没想到我会来,她登时坐起来看着我,一脸惊愕:“阿檀怎么会来?”

“听阿瑜说你身有不适,特地来看看你,不过现在看来你倒是过得很舒服么。”我也不跟她客气,坐在她平日喜欢的软塌上与她闲聊着。

“阿檀,我越瞧着你越觉得你有趣得很。”陶凝笑眯眯地,问着我身边的云昭:“云昭,这几月可有照顾好阿檀?”

我看了看云昭,主动回话道:“你的人你还不放心么,云昭将我照顾得很好,方才去凤仪宫,娘娘还说我长了些肉呢。”

陶凝即刻着人给了云昭一笔赏钱:“以后你便专心跟着阿檀,你将阿檀照顾好了我自也不会亏待你。”

云昭道了谢,不过虽是陶凝这样说,我暂时也未曾打算去掖庭,但云昭跟了我倒是定下了。

云昭善于医药,这段时间在她的照顾下我比以前更圆润了,这点倒是没骗陶凝,惊厥也很少再出现。

 

在陶凝那儿待了几个时辰,心情果然是好多了,我刚到寝宫就听到阿瑜竟然上请升我为德妃,我原是想要拒绝,宣旨的公公却道皇后娘娘一片好意,也是为了提了我的俸禄好养胎罢了,诞下皇儿后也是会升位份的,只是提前了,让我安心。

我无奈,只好接旨。

月份渐渐大了,天气也愈发炎热,我的反应大到这几月养起来的肉全给消下去了,整日整日地躺在床榻上,陶凝来看了我几次,阿瑜带着海妃也来看了我几次。

我惯是不喜欢那太医院开的药方子,又苦又闷的,越喝越想吐。

与云昭抗争了几日不喝药,最后竟引来了陶凝。

“听闻有位娘娘不吃药,让我瞧瞧是谁架子这么大,连皇后娘娘特地嘱咐的安胎药也不吃?”

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是陶凝的特色,我听了她的话才知道原来那药是阿瑜亲自嘱咐的。

“着实苦得不行,就不能不喝么?”我苦着脸。

陶凝又是捏我,我也没了力气躲开她,只能任由她捏得我脸生疼。

“于你有益的,乖乖喝了吧。”陶凝笑,让云昭拿药来,她要亲自监督我喝药。

我也不知哪来的脾气,捉着她手腕瞪她:“我不想喝!”

陶凝愣了两秒,突然笑了:“还有力气瞪我,看来是没什么事,好吧,今日便放过你。”

我撇过头去不看她,漪澜殿许久没有这般人气儿了,我竟觉得有些困。

我眯着眼睛在塌上小憩,陶凝坐在我身边给我读我从未听过的话本子。

在我彻底入睡前,我想的是,若每天都能这样就好了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59)

© Parkcend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