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一只。

「和偶像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」(98)

第九十八章

在王霏霏的看管下,孟佳今天晚上算是跟自己的酒无缘了,她乖乖地嘬完了杯子里的酒之后就没再倒酒,而是任由王霏霏给她倒七喜。

“虽然偶尔喝一点没事,但你是要上镜的,还是注意点别喝多了。”王霏霏说。

孟佳点头,她远离了自己的生命之水其实有点emo,不过最主要的还是王霏霏的心情,如果为了喝酒让王霏霏不舒服了,即使在这种场合她不会表露出来,但也得不偿失,完全没有必要让女朋友生气嘛。

孟佳这点还是拎得清的。

相比起酒,还是王霏霏更重要啦。

她喜滋滋地吃了一口王霏霏给她盛的芙蓉蛋,旁边的曹瑜看到了,端着碗就往安陶宁跟前送:“宁,我也要。”

安陶宁睨了她一眼,嘴上有些嫌弃却也还是把碗接了过去:“你以为你多大呢,还要人给你盛。”

“我不就是喜欢被你照顾的感觉么。”曹瑜说,看着安陶宁从善如流盛了一碗芙蓉蛋后得意地看了一眼孟佳,仿佛在说:我也有老婆给我盛芙蓉蛋。

孟佳:……

曹导你是否知道你这样说话真的有点油腻。

一向正经的曹瑜露出小孩子争输赢一般的表情实在是见所未见,别说王霏霏了,孟佳都是头一回见,心里飘过去了一堆弹幕。

 

席间,孙欣然小朋友也来找了孟佳一回。

小孩子饭量不大,她妈妈照顾着她吃饱之后也就没管她来找孟佳,孙欣然找到孟佳和王霏霏的时候兴奋地不行。

“孟佳姐姐!好久不见!”

“欣然——”

孟佳转头一看那兴奋地小人儿还等着抱呢,就把手里的碗往桌子上放,双臂一伸将孙欣然抱了起来坐到自己大腿上。

“欣然,这是霏霏姐姐。”孟佳主动给孙欣然介绍她没怎么接触过的王霏霏。

王霏霏也笑着打招呼:“你好啊,欣然。”

孙欣然兴奋地半抱着孟佳的脖子说:“漂亮姐姐,又见到你啦!孟佳姐姐你可真说话算话,果然把漂亮姐姐带来啦。”

孟佳哭笑不得,但她又懒得费口水解释王霏霏不是她带来的,反正也没差。

看起来孙欣然也很喜欢王霏霏,明明吃饱了过来的,结果王霏霏找服务员要了新的碗筷来给她夹了些菜她也全吃光了。

一口一个“漂亮姐姐”,听得王霏霏心情大好,反而孟佳因为抱着孩子没怎么吃东西,心疼自家小鸽子的王霏霏又就着自己的筷子给孟佳喂了些菜。

“孟佳姐姐,你为什么要霏霏姐姐喂你?”孙欣然歪着头问,“我以为只有我这样的小孩子才会有妈妈喂呢。”

孟佳一听羞得不行,王霏霏立刻打圆场:“可我不是孟佳姐姐的妈妈呀,所以可以喂她的。”

被这个逻辑说服的孙欣然恍然大悟:“噢——”

王霏霏看她还没吃饱,于是提出要抱着孙欣然,让孟佳先吃:“欣然,姐姐抱着你好不好?让孟佳姐姐先吃点东西,她还没吃饱呢。”

孙欣然眨巴眨巴眼睛,原装的水灵大眼睛看看孟佳又看看王霏霏,像是做了个什么大决定似的,从孟佳腿上跳下来,然后王霏霏搂着她的腋下把她抱起来放到了自己腿上,“欣然吃饱了没有呀?”

“吃饱了,来找孟佳姐姐之前就吃饱了。”孙欣然回答道:“姐姐没吃饱吗?”

王霏霏说:“姐姐吃饱了,孟佳姐姐还没有呢。”

孟佳也不舍得让小孩儿在王霏霏腿上坐太久,于是风卷残云般夹了些素菜吃掉。

坐在她旁边的曹瑜啧啧称奇:“你们俩跟小两口带女儿似的,一家三口啊。”

安陶宁在她左边打了她一下:“少胡说。”

曹瑜摸摸后脑勺,看着王霏霏逗孩子的样子她凑近了孟佳问她:“你和霏霏打不打算要孩子啊?”

“咳咳咳——曹导你在说什么?!”孟佳差点没被白灼菜心给呛到,她嚼吧嚼吧咽下嘴里的菜叶子,转头一脸惊恐地看着曹瑜。

曹瑜说:“难道你们俩没打算结婚?”

孟佳回:“就算打算结婚也不是马上的事,您问这个问题也太早了吧。”

“可不早了,不商量好这些事儿万一结婚之后你们俩意见不合怎么办?”

“意见不合?”孟佳果断说:“我听霏霏的。”

“还没结婚就成了妻管严, 出息。”

孟佳说:“我这是在合理地维护一个1的地位。”她转头看了看王霏霏,又打量了一下曹瑜:“曹导,你别告诉我说你们家是安导听你的哈。”

曹瑜翻了个白眼:“我们老夫老妻的,跟你们小年轻不一样,我们不追求那个。”

安陶宁凑过来说:“哪个?”

一看安陶宁凑过来了,孟佳赶紧躲得远远地:“没有没有,没什么。”

曹瑜给安陶宁夹了只白灼大虾,慢条斯理地剥了皮沾了碟放到她碗里:“没有,我问她跟霏霏打没打算要孩子。”

安陶宁一听来了兴趣:“哦?”

孟佳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偏生旁边的王霏霏在陪孙欣然玩,注意力没在她这里,都没办法帮她帮腔。

“这么私密的问题,不好吧?”孟佳小心翼翼地说。

曹瑜拍了她一下:“有什么的,这是你们都会经历的事情。”

孟佳想了想,问了一句:“那网传您有一个女儿是真的吗?”

曹瑜盯着她,手上的动作还没停:“你自己都在娱乐圈,你觉得那些网传的能信吗?”

好吧,基本上不可信。

孟佳撇撇嘴,她说:“如果可以的话当然是想生的。”

“哦豁?那么问题来了,你怀还是霏霏怀?”安陶宁一副看热闹的样子。

孟佳说:“当然舍不得霏霏遭这个罪,有机会的话还是我来吧,虽然我以前看那些科普视频感觉……嗯,母亲真伟大。”

曹瑜语出惊人:“小孩子挺可爱的,母亲也确实伟大,如果可以的话,我愿意当一个好后妈,去领养一个。”

孟佳目瞪口呆:“哇,您的思想真开放,安导也这么想吗?”

安陶宁嗤笑一声:“你听她吹,她就是说着玩的。”

孟佳:……您二位什么恶趣味。


评论(3)
热度(9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rkcenda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