鸽子一只。

「和偶像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」(99)

第九十九章

“那么话说回来,曹导您和安导没打算要一个吗?”孟佳转回头去朝王霏霏怀里的小人儿努努嘴:“喏,欣然这样的,多可爱。”

曹瑜撇撇嘴:“小孩很难带的,我跟宁哪有时间带。”

孟佳闻言可惜地摊开手:“这确实是现今社会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如果我和霏霏也选择要孩子的话,我们也会面临这个问题。而不管是我还是她,我想我都不会愿意就这样因为生孩子而放弃自己的事业。”

曹瑜赞许地点点头:“你想了很多。”

孟佳咳嗽两声,不好意思地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“我……很早之前就很喜欢霏霏了,那会儿的小粉丝多多少少都会幻想一下跟自己偶像的……嗯,对吧?”

曹瑜像听到了什么奇怪的事一样露出一个不敢相信的表情,“抱歉,我没有追星的经历,理解不了。”

孟佳:“……好吧。”

这话让王霏霏粉丝知道了可不得了,但是……孟佳回想起上学时期狂热喜欢王霏霏的自己,呃,该想不该想的都想了个遍。

不行,还是赶紧换个话题吧,孟佳转过头去问王霏霏:“霏霏,你吃饱了吗?”

王霏霏正逗着孙欣然玩得开心,她抬头看了看孟佳:“嗯,吃饱了,怎么了,你还想吃吗?”

孟佳着紧地说:“没有,我吃饱了,怕你没吃饱。”

即使再瘦小的孩子也有一定重量,王霏霏踮了踮脚试图缓解抱孩子久了的腿麻,被孟佳敏感地发现了,“怎么了,是不是抱累了?来,欣然,孟佳姐姐抱你。”

孙欣然又坐回孟佳腿上,她发现王霏霏不动神色地在揉自己的大腿,她好像懂了什么,凑到孟佳耳边问:“是不是我太重了啊?”

孟佳看了看王霏霏,然后伸手摸了摸懂事的小朋友:“当然不是,只是姐姐想抱你嘛。”

孙欣然嘻嘻笑着,跟孟佳和王霏霏说着她上学发生的事情。

 

酒席悄然结束,孙欣然还是小朋友,早早地被妈妈带回家了,孟佳和王霏霏则是待到了最后和曹瑜、安陶宁一起离开的。

“小王啊,”安陶宁拍了拍王霏霏的肩膀:“你是个很棒的演员,我希望以后能经常在大荧幕上见到你的身影。”

王霏霏受宠若惊:“谢谢您,安导,这段时间也谢谢您的教导,也希望我们能有下一次合作机会。”

安陶宁说:“会有的。”

孟佳和曹瑜跟在她俩身后,曹瑜说:“我就不说那些客套话了,下次有新戏我还叫你来。”

相处那么久,孟佳也知道曹瑜只是看起来严肃,她笑嘻嘻地回:“当然,我可是不会放过做您新戏女主的机会的。”

曹瑜问她:“这次杀青了打算什麽时候进下一个组?”

孟佳摇摇头说:“没定呢,公司给了几个本子,我还没挑好。”

“哦?能说说吗?”

孟佳回想了一下小赵抽空给自己塞的剧本,“有一个是书改剧,听说在绿江上很火的,另外一个是古偶,还有一个都市精英剧。”

曹瑜想了想说:“《沥川》已经有古装内容了,建议你不要选古偶,至于都市精英剧,你现在的气质离那个精英还差了点,最多演个精英的助理,我不太推荐,至于那个书改剧,你知道编剧是谁么?”

“好像是赵志书老师吧。”

曹瑜一听:“那你不如选这个,赵志书改剧本很不错,至少不会让书粉先讨厌,不过具体也要看。”

经过曹瑜这几句话,孟佳自己心里也有了个衡量。虽然跟曹瑜只是合作的关系,但不可否认曹瑜给了她帮助,这些抉择的话也是出自真心的。

“好,我明白了,谢谢您曹导。”孟佳笑着说:“要是有什么好的推荐可千万记得我啊。”

“放心,少不了你的。”曹瑜说:“有没有兴趣去参加一个演员的综艺?当然以你的资历肯定也只能当选手当不了导师,能接受么?不过导师是成薇,成老师的课我也给你推荐过,你借着这个机会还能上她的课,多好。”

成薇老师么……

孟佳思索着,成薇的确是老戏骨之一,每年开班收的学生不超过30人,最差的也拿过宝岛的绿林奖,能上成薇的课不仅需要人脉,更需要实绩。有很多人在面试这关就被成薇刷下来了,更有一个傍富婆的小鲜肉尝试了三年,三年都被成薇拒之门外,这事儿被对家拿出来写通稿嘲笑了好多次。

如果能上成薇的课,那对孟佳来说一定是有利无害的,不过曹瑜这样讲,是不是意味着——“您是其中一个导师?”

曹瑜神秘莫测地笑了笑:“如果你参加的话,到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孟佳扁嘴:“搞那么神秘。”

“我还不知道你能不能去呢,提前透底不道德。”曹瑜义正词严地说,“节目组的保密条例,知道吧?”

“行行行,知道了知道了,您倒是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呀。”

曹瑜拿出手机推了一个微信联系人给孟佳:“好了,你自己洽谈吧。”

孟佳都要气笑了:“我私自洽谈让我经纪人知道了怎么想,我推给她让她去谈。”

曹瑜摊摊手:“反正联系方式给你了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孟佳扶额,越跟曹瑜接触越觉得她真是跟外表一点都不搭配,外表看起来冷艳严肃,没想到性格还挺跳脱的。

散着散着步就走到了酒店外面,小赵开着车在门口等孟佳和王霏霏。

“曹导,安导,我们俩就先回去了。”

曹瑜挤眉弄眼的,“哟,都住一起了,进展够快啊。”

孟佳刚想说什么,安陶宁一把扯住她的衣领子往停车库走:“行了,你管人家那么多呢,走了。”

曹瑜挥挥手,在孟佳的嘲笑声中被自家老婆拉着领子拽去了停车库。

王霏霏感叹道:“安导和曹导可真恩爱呀。”

孟佳离得近,看安陶宁拽曹瑜领子的动作就感觉自己脖颈一阵发紧,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脖子:“嗯……这种恩爱我觉得咱俩不适合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10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arkcendan | Powered by LOFTER